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联合辖区乡政府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员业务工作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2:22: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劝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今(16)日,阆中交警大队联合柏垭镇政府组织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员业务工作培训。柏垭镇片区交管办工作人员、村(居)书记、主任、副主任以及乡人民政府其他工作人员,重点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警大队民警莫义军主讲,培训会由柏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勇主持。

培训会上,大队民警首先传达了近期《关于做好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准备》的紧急通知。组织学习了省、市近期开展《“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阆中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阆府办发〔2017〕38号,《2017年度阆中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点》阆道安委〔2017〕1号文件。通报了我市1至4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了农村道路事故的特点和规律,并结合我市农村道路交通状况,机动车及驾驶人的增长和发展趋势,阐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风险和压力,要求乡、村(居)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就如何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分工负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同时,就抓好乡交管办、村(居)交通安全阵地建设,落实乡、村“两站”“两员”组织机构、人员、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具体工作范围和内容。如交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标识标牌的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最后,民警就乡(镇)、村(居)如何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乡镇交管办必须把农村的人、车、路等基础信息与执法、宣传、劝导、隐患排查等动态信息有机结合起来,与工作部署、工作检查、工作考核挂起钩来,实现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管理。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三是要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把交通安全管理的信息发出来,农村的大喇叭要为交通安全宣传响起来。同时要求乡、村(居)干部在交通安全管理上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有安全意识、不违规不违法,积极督促辖区老百姓办牌办证,证照齐全,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