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委、政府领导带队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11: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5月10日下午,中共仪陇县委常、宣传部部长蒙朝贵、副县长何华在县教育局局长王英龙、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蒲德才、金城镇人民政府镇长许林等的陪同下,深入仪陇中学、仪陇二中、宏德中学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蒙朝贵部长、何华副县长一行实地查看各学校学生宿舍、膳食中心、教学楼等,重点对各学校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向学校负责人和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表示肯定。

蒙朝贵部长在检查中指出,学校肩负着校园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不能抱有任何侥幸、麻痹、松懈思想,必须将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万无一失。一是日常安全管理要加强。以学生宿舍和教学楼为重点,定期检查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等,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消除。二是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升。坚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完善校园逃生自救演练方案,定期开展模拟演练,切实提升师生火灾事故避险能力和自救能力,确保一旦有事,安全有效应对,坚决防止出现因火灾引发的拥挤踩踏事故。三是重要时间节点要敏感。当前,高考日益临近,要加强考前考点及周边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切实为考生营造安全宁静的应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