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联合川北医学院开展“社会保障体系知识学习”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09:09: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鲜雅竹)为了广泛宣传社会保障知识,普及国家给予公民的惠民政策,5月5日下午,高坪区人社局联合川北医学院法医学系在川北医学院高坪校区图书信息大楼202教室圆满开展了“社会保障体系知识学习”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坪区社保局副局长沈永峰向全场听众详细讲解了有关社会保障体系的相关知识。并对社会保险的定义以及设置社会保险的目的进行了强调。之后,沈局长分别从社保分类及参保对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对象及其相关政策等方面展开了精彩具体的讲解。

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在座师生通过仔细倾听讲座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提问,沈局长分别从国家给予公民福利保障、社会就业环境日趋严峻,企业流动性加强以及个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结束问答后,由高坪区医保局工会主席、医疗监督股股长袁伟为大家在医疗保障体系知识方面进行了补充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南充市职工、居民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南充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告知》等相关内容。

讲座中在座师生均认真聆听,及时记录,现场掌声不断,使这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