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2017年首批“扶贫转班”圆满结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1:47: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蔡晓彬)为抓好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的培训工作,高坪区人社局切实落实好中省关于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活动。

两个月前,在南充市高坪区隆兴乡和南充市高坪区胜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坪区人社局积极推荐了四名学员去南充市技师学院学习“数控车工”专业。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四名学员于月初顺利拿到了“数控车工”四级职业资格中级证书。

培训前,他们在外打工,因文化低,缺乏一技之长,只能从事重体力活,不仅累,收入也不高,工作又不稳定。

现通过在学校系统学习了《机械制图》、《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机械传动》、《数控编程》等理论和实践课,掌握了数控车工操作技能,获得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可上网查询。更让四名学员高兴的是,他们现被四川人本轴承公司和三环电子录用,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

所以,要想真正脱贫,作为农村贫困家庭来讲,一定要通过培训拥有一技之长,为就业奠定基石,更容易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