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26: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丽琼)为加强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切实保障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安全有效,高坪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日常工作。

一、明确纪律,落实责任

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局多项工作中较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桥梁。为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班子成员分片挂点抓”的要求,认真落实社区矫正责任划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二、建章立制,完善制度

一是各司法所利用网格化管理系统,详细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向,严格把关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流程,从宏观数据上降低犯罪发生率;二是各司法所每月组织辖区内服刑人员进行学习教育活动,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犯罪的发生;三是定期组织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对有异常现象的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从而达到超前控制犯罪的目的。

三、推陈出新,总结提高

基层司法助理员通过不断总结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将社区矫正工作推陈出新,步上新台阶。一是各司法所通过每月开展“我为社会作贡献”活动,让服刑人员深入到社区和村社,通过与他人合作,让他们懂感恩、知荣辱,从而树立正确的社会观和荣辱观;二是运用新兴科技,通过QQ、微信等形式,与服刑人员建立日常联系,掌握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心理动态,建立长效预防机制,控制再犯罪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