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对110名摩托车驾驶证申领学员集中开展安全文明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32: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驾驶员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营造驾驶人自觉遵法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近日,阆中交警大队组织110余名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基地参加“文明交通需您行动交通安全需您记心中”为主题的安全文明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民警与摩托车学员一起举行了宣誓仪式,并为学员们送上了安全头盔。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现场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讲解分析辖区近期发生的摩托车交通事故原因,警醒学员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规章制度、摩托车醉驾入刑、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阐明了无证驾驶、酒驾、超员、飙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同时,组织观看了全国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在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熏陶和惨烈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下筑牢文明驾驶和安全行车的防护墙。

据了解,下一步阆中交警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申领驾照新学员文明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引导申领驾照学员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从源头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