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调研嘉陵一中智慧校园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53: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敏)4月21日上午,南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萍,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永强,中国联通南充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强,中国联通南充市嘉陵区分公司总经理丁洪陪同下,调研了嘉陵一中智慧校园网建设。

调研中,嘉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永强汇报了教育系统近几年来智慧校园系统投入建设情况和近期发展规划情况。提出了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投入到学校软件、电子白板、师生电脑购置和校园网络建设上来,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教学“互联网+”和智能化水平的打算。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适应世界发展潮流的新时代学生,还将积极开设电子智能制造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智能比赛,出台优秀的学生给予加分等奖励措施,从娃娃抓起为国家培养创新创造性人才。

廖伦志常委一行还对嘉陵区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嘉陵一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学校的门禁系统、视频监控设备、交互式白板使用情况、校园网络教学平台、大数据中心系统进行了深入调研。

廖伦志常委对嘉陵区的智慧校园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做出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学校校园网络中心开通的三个教学平台,与成都七中合作教学的优质资源共享,优教信使班班通平台优质资源共享以及希沃授课助手,课堂师生互动及时,教学检测反馈全面,大数据集中分析准确,为教育教学提供科学参考,提升教育教学针对性等优点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智慧校园是以物联网为基础,将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的一体化环境。教育教学要有长远眼光,要看到未来发展,要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引领发展,用新的教育教学资源设施促进发展,充分利用好各种教育教学平台,全面提升我区的教育教学水平。他提出,小平同志说过,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那么,新时代的3D打印等智能制造等高科技行业和领域,也要从娃娃抓起,可在全市统一采购3D打印系统,既可通过三维建模辅助教育教学工作,又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从早从小抓好新时代接班人的培养。

廖伦志常委一行还听取了学校关于2017年中考、高考的备考和目标确定情况,并亲切随堂听课,看望了部分师生代表,为全力备考的师生送去了市委、区委的关怀和慰问。(杨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