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法院多措并举提升执行工作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43: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晓斌)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以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执行方式方法,狠抓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努力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实体结案率保持在90%以上,执行到位标的5000余万元。

抓考核监督,强化执行案件攻坚力。实行“月计划、周通报、月汇报、月考核”制度,案件统筹分配到员额制执行法官,每月目标计划到人,结案任务考核到人,充分调动干警办案积极性。整合内部力量,成立6个执行小组,执行局长每周听取一次各小组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准确掌握各小组的工作进展,跟进指导每一件未结案件、疑难案件的执行,确保案件及时得到执结。

抓保障落实,强化执行工作强制力。针对执行工作案多人少的情况,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倾斜,充实执行一线办案力量,配备执行业务用车,进一步完善执行指挥、网络查控等系统建设。将法警大队划归执行局局长分管,今年以来,法警参与查封、搜查、扣押、拘传、拘留等执行活动65人次,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得到有效增强。

抓方式创新,强化多元执行灵活力。与执行申请人保持“一对一”联系,对当事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快速作出反应,迅速出击执行,解决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的难题。同时适用强制措施和力求和解等方法,采取领导介入、全程跟踪劝导、刚柔并济促和解等方式,从细节中把握“先机”,以和解促执行。截至目前,采取强制冻结、扣划、查封、拍卖等执行措施210余次,和解案件7件。

抓信息应用,强化联动执行威慑力。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高效查询银行账户、房产、人员身份及车辆等信息。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措施结合起来,依托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等曝光老赖身份信息。截至目前,利用网上查询平台查询案件11000余次,网上冻结、扣划4000余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6人,司法拘留17人,促使23名“老赖”主动清偿债务3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