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开展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规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9:18: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尹皓)为严肃人事纪律,强化岗位职责,规范人员管理,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活力,2017年4月高坪区人社局联合区纪委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坚持原则、明确目的。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清理原则,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未按规定办理批准手续而擅自离岗,以及按有关政策经批准离岗而期满未归的;长期请事假不在岗的;长期请病假不在岗的;因私出国(境)逾期未归的;借用、抽调、进修等逾期未归的; 其他原因长期脱岗的人员进行了清理规范。

二是制定办法、加强领导。认真核实不同类型清理规范对象情况,提出责令返岗、提前退休、离岗退养、离岗休养、辞职、辞退或解聘等清理规范意见。成立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于4月上旬召开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规范工作动员会议。督促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规范工作的领导责任,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做好人员清理规范工作,杜绝出现违反人事管理纪律、乱开口子的现象。

三是精心实施,确保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对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及结果向全体工作人员公示、公开。深入细致地做好清理规范对象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清理规范对象了解清理规范工作政策要求,知晓限期返岗时间节点,及时返岗或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执行清理规范工作政策,对在编不在岗人员的清理规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资料详实、手续完备;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及时报告,及时予以解决,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