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消防全面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9:26: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侯洁)为有效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积极营造全县消防产品社会化监管的良好环境,营山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消防产品监管工作。

加强责任落实。一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与工商、质监、等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定期召开消防产品打假整治行动联席会议,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按照依法监管、多方配合、高效整治的要求,从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把好关、设好卡”。二是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积极与质监、工商等部门加强协作,坚持“执法必严、违规必查、假冒必收”的工作原则,采取交叉、集中、联合的协作方式,大力排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三个环节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提高部门联合执法能力,有效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推动、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三是建立联合督导机制。部门联合督导组每月将查处的生产、销售、使用各环节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以及销售流向、使用去向、产品数量等信息,第一时间相互函告通报。

监督抽查,产品源头管控严格整治。一是严把消防产品“经销关”。大队对消防产品经营单位的经营种类、数量、生产厂家、年销售量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底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积极与质监、工商等部门加强协作,采取交叉查、集中排查、联合检查等方式,以“执法必严、违规必查、假冒必收”的工作原则,出重拳,严惩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三个环节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提高部门联合执法能力,有效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二是严把消防产品“验收关”。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工作中,大队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纳入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在建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和消防验收工作,凡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工程一律不得通过验收,从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源头上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

紧抓宣传环节。一是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的作用。各地广泛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消防产品监督过程,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实施公开曝光,努力营造社会公众舆论监督氛围,增强社会各界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二是积极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消防产品打假。充分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整治行动,动员群众监督制假、售假、用假行为,举报违法案件,形成舆论高压态势督促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