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开展扶贫职业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3:24: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祥英)今年以来,南充市高坪区人社局以全区23个乡镇涉及的36个贫困村为主战场,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助力全区脱贫致富的步伐。一季度已组织定点培训机构下乡开展扶贫职业技能培训9期,培训贫困劳动力443人。

近期,胜观镇电工焊工、斑竹乡电脑应用、走马乡农艺工相继开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操作、问答互动的方式,全面教授学员基本理论知识并指导学员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区人社局利用每期培训开班契机,将就业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政策送到群众手中,鼓励贫困劳动力积极就业、理性创业。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培训实效。一是完善培训管理制度,改进监管机制,加强就业服务管理系统精准扶贫培训信息录入与更新,实现职业培训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二是着力提升培训后就业率。既要挖掘未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潜力,多措并举,促进其中有劳动力特别是新成长劳动力加快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攻坚和人力资源开发双赢;又要巩固已有就业扶贫的成果,帮助一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防止因失业再度返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