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召开2017上半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20:28: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凤鸣 记者 吴建勇)2017年4月13日下午,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顺庆区2017年上半年(2016.10-2017.03)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全区新生儿死亡评审领导小组区卫计局党委委员何媛、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汪强和评审组专家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何刚、市中心医院新儿科主任田鹏、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谭小平和全区14家助产机构儿科主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主持。

评审会前,副院长汪强就本次评审的目的、意义、作用、要求、涉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评审会上,评审组专家对每例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认真、客观、科学的分析评审,通过探讨死亡因素,进一步明确死亡诊断,对儿童医疗保健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共性或特性问题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评审结束后,何媛主任发表了专题讲话,她要求:一是从管理层面规范医疗行为,加强产儿科救治能力建设;二是要求提高对新生儿危急重症的认识,加强管理;三是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加强儿科危急重症的早期识别、早诊断、早处理,全面提高儿科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

本次评审,历时4个小时,从评审到培训到学习,给广大的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提高了专业医护人员对新生儿疾病高危因素的认识,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