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常委、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邓勇视察顺庆区检察院驻公安集中办案区检察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4:27: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光耀)近日,四川省深化公安改革暨“两个运行机制改革”现场会在南充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带领与会代表到顺庆区人民检察院驻顺庆区公安分局集中办案区检察室进行参观和指导。

邓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检察室的办公环境,听取了驻检室检察官关于检察室设立、运行基本情况的汇报,并与驻检室检察官亲切交谈。当得知检察室是全省首家驻公安机关集中办案区检察室时,邓勇对检察室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邓勇指出,顺庆区检察院在全省先行先试,符合最高检全面开展对公安机关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监督的精神,检察室工作岗位虽小,但工作角度和价值很重要,顺庆检察院要为全省摸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邓勇强调,这项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政法委要对这项工作予与关注。

据悉,集中办案区是顺庆公安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中建成的功能集成化、办案流程化、监督智能化、管理人性化的全新执法办案平台,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的刑事执法活动监督,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结合顺庆区刑事执法活动实际,2017年1月,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在顺庆公安分局集中办案区设立了派驻检察室。该检察室是全省首家在公安机关集中办案区设立的检察室,由顺庆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指定两名检察官每周定期开展监督工作。检察室根据刑事诉讼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创新工作办法,依托集中办案区集中化、智能化的办案设施和办案平台,将传统的实地巡查、视频巡查、查阅台账等监督方式与信息化手段监督相结合,对在集中办案区内办理的刑事案件实时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并对重大疑难案件适时介入,引导侦查。检察室运行三个月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