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副县长曹毅带队开展清明节前寺庙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7:20: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余远蓉)4月1日上午,仪陇县副县长曹毅带领消防、安监、交警、卫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联合深入辖区金城镇崇福禅院进行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清明节期间人流,吸烟、香火、烛火使用频繁,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多,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寺庙内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寺庙内的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寺庙内的僧人们是否懂得使用消防器材,寺庙内是否按相关规定规范香客上香和点酥油灯活动等。通过检查也发现寺庙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如配备的灭火器数量不足,用火、用气、用电不规范,缺少水池的设置等问题。消防监督人员根据寺庙的地形情况、布局特点,帮助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合理建议寺内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消防水带配备数量,以确保关键时刻消防器材的完整好用。

检查结束后,曹毅副县长强调:一是要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张贴消防安全标识、标语,坚决杜绝引发火灾等事故发生;二是寺庙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寺庙内的消防安全。由于寺庙多为木质古建筑,消防设施相对比较薄弱,清明节期间,人员较集中,香火旺盛极易发生火灾,寺庙内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与保养,提高寺庙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寺庙的消防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寺庙的消防安全,有效地提高了寺庙人员的防火意识,极大净化了民众烧香拜佛祈福的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