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宣讲在五龙村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9:07: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晓东 文/图)3月31日上午,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妇女姐妹们喜气洋洋,由阆中市妇联举行的“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宣讲团在此举行宣讲活动,听说“娘家人”要来搞宣讲,四面八方的姐妹们纷纷向村委会集中靠拢,聆听这场有着特别意义的讲座。

在宣讲会上,妇联主席刘婧和在座的姐妹们交流了,在脱贫攻坚中妇女姐妹发挥的主要作用,希望全体妇女姐妹们要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带头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大力形成干净整洁之风、大兴文明之风、大兴和美之风,用实际行动去养成良好的习惯,创造美好的家园。希望妇女姐妹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五龙村的脱贫致富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宣讲团成员、多年从事基层法律工作的李仕强同志结合法律法规向全体姐妹们讲授了法律赋予妇女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维权、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很多都是发生在身边和生活中案例,贴近农民生活浅显易懂,大家听得十分认真。

当天的宣讲接地气、以案说法,讲述农民身边的故事,所以大家都十分喜欢听,该村妇女冉秀清在听完两个小时的宣讲后告诉笔者说:讲座我们都听得懂,回去以后好好地学习领会,为我们村上的扶贫攻坚出力。参加宣讲年龄最大的要数陈素珍老人,她今年86岁,参加完活动,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宣讲经常来。“这次宣讲对于我们这个省定贫困村如何养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村民如何爱干净、讲卫生、尊老爱幼,很有好处,尤其是我们要形成好的家风,让她们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家风好了、民风才会好,社会风气才更好!”五龙村支部书记缪文润评价说。

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参会的100多名姐妹们发放围腰、购物袋等公益宣传品,村民们爱不释手。据了解:阆中市妇联将结合宣讲活动在我市的扶贫示范村继续开展家庭环境评比、最美家庭评比、脱贫攻坚致富能手评选等活动,继续开展好妇女“两癌”筛查、母亲邮包、温暖过冬等主题活动,发挥好全市妇女姐妹的作用,不等不靠不要,自己创业勤劳致富,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