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城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23: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梦 )3月29日,中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7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整个活动有三个流程,首先,会议一开始,三名心理辅导老师就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分成三小组,开展“破冰”活动,打破沉寂,采取滚球方式轮流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目的在于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展现自我的信心,随后再以自荐或推选的方式产生小组长。接下来,在心理辅导老师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以绘画或者线条描绘的方式,对自己做一个外在形象的描述,绘画完成后再一一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小组成员。整个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都积极参与,真诚分享自身经历和感受,认真聆听他人故事,借鉴好的经验,对自己提出希望,接着所有人员用一句话表达今天参加辅导后的内心感受。最后,小组解散,大家一起集中学习,各组派一位代表再次分享本组成员的学习情况。

这样新型的交流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充分敞开心扉,放松自我,大家一起谈工作、谈生活,探讨人生,我们开展这样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希望社区服刑人员能够认清身份、自我接纳,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调整心态,改变自己,勇往直前,面对未来的生活。通过这次活动,完全打开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灵那扇窗户,看到了他们乐观的一面,对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