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开展规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专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20:26: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鸿)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执行规范化的精神,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用一年半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夯实基础,嘉陵法院于3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规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专项活动:一是梳理排查。对2009年至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摸清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数、案由及纳入原因,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二是整改落实。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为依据,各承办人员将应予删除、修正、屏蔽、延长纳入时间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总结提高。承办人员将整改结果整理成册汇报至局领导处,归纳此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形成书面总结。

针对此次专项活动,嘉陵法院党组成员 执行局局长张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承办人员要将专项活动与基本解决执行难考核标准结合起来,切实认识到规范执行的必要性、落实整改的重要性、按时整改的紧迫性,以专项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用一年半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深入推进;二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 各承办人员要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据台账,严格以最高院的规定为准绳,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强化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三是总结经验,完善机制。 各承办人员要高度重视活动的经验总结,确保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依据流程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完善规制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的长效机制,深入贯彻执行规范化建设精神,积极推进“用一年半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