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在全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2:58: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今年2月以来,顺庆区司法局在全区12个司法所开展主题为“我是谁”的团体心理辅导,现正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更好地矫正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心理,该局利用购买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服务的方式,与心理咨询中心合作,开展常年社区矫正心理辅导,在去年团体心理知识讲座的基础上,今年改变方式,进行团体分组辅导,2、3月该局的“我是谁”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已在搬罾、新建、西城、芦溪4个司法所陆续开展,且效果明显,预计在4月底全面完成全区12个所的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杨冬梅 13330762006)

知识链接: 社区矫正工作是将符合社区矫正条件的罪犯置于社区内,由专门的国家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判决、裁定或决定确定的期限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社区矫正工作是积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对罪行较轻、主观恶性较小、社会危害性不大的罪犯或者经过监管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罪犯在社区中进行有针对性管理、教育和改造的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