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45:0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3月14日下午,顺庆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各内设相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同志传达了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的报告内容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对检察机关的要求,指出了2017年我院检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为今年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对于顺庆区院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何晓荣检察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及时汇报。将全市检察长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我院贯彻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区委、人大进行专题汇报,听取党委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争取党委人大对我院工作进一步的领导和支持。二是要准确领会。这次全市检察长会议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对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充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单书记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和周检提出推进南充“大城崛起”“七个必须”的讲话精神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三是要勇于担当。全院干警要以钉钉子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奋斗方向,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做到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四是要忠实履职。要以“大城崛起”目标作为检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克服“本领恐慌”,发扬“工匠精神”,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依法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做好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工作、做强刑事检察监督、做大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做实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做细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等。

二、讲拼搏,开创顺检工作崭新局面。一是要奋发有为。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对照与市院签订的“一院一品”责任书,按照品牌建设的“路线图”,攻艰克难,扎实推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顺检品牌。同时,深入研究顺检发展的新要求、新路径、新举措,主动担当担责,把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做深、做细、做实。二是要无私奉献。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充分发挥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对顺庆发展的激情、对献身检察的痴情,夯实顺检发展的各项基础,确保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三是要激情拼搏。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创先意识,按照院党组年初确立的工作目标,以俯下身子搞调研,精心谋划促开展,多措并举抓落实的实干工作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圆满完成、超额完成。

三、讲纪律,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压实责任。院党组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我院制定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二要守牢底线。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国家监察委员会全面试点之年,全院干警更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强化自身监督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干扰、守得住底线。三是扎紧笼子。突出抓好各项纪律的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在前面,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更好地靠制度管住检察干警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检察权的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