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公安开展“打拐”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9:42: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璐)为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提高社会各界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危害性认识, 嘉陵公安刑侦大队于3月10日,在嘉陵汽车站举办了以“关爱妇女儿童,严厉打击拐卖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打拐”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儿童防拐家长手册”,介绍当前“反拐“工作概况。特别是对妇女群众介绍了常见的几类拐骗招数,引导如何培养孩子的防骗意识和日常防拐教育,提高了妇女儿童对拐卖违法犯罪的认知。此外,民警还深入到人员密集的车站候车厅,向群众发放“儿童防拐家长手册”和“给亲爱的宝贝们-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儿童反拐宣传绘本”,绘本以漫画和儿歌的形式引导儿童如何识破骗局,告诫家长要参与孩子一起学习防拐知识,以防被骗。

在此次活动中,民警共发放宣传手册及传单1000余份,向群众有效传播了拐卖违法犯罪的新途径、新手段,提高了妇女儿童的防拐意识,对反拐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