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消防深入餐饮店开展3.15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4:36: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欣倩)消防产品合格与否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为保持民众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消防产品特别是灭火器质量的关注度,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营山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餐饮店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在对各餐饮店的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纳入检查重点,首先通过外观对场所配置的各种类消防产品进行真假辨别,然后根据场所提供的每一种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形式认可、检测报告等对场所配置的消防产品身份进行查验。通过检查未发现有餐饮店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各餐饮店的消防安全意识较强,能够有意识的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消防产品,并能索要产品检验报告和发票等。

在检查的同时,大队消防监督员要求各餐饮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因贪图小便宜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同时要不断优化场所消防安全条件,加强餐饮店日常监督管理,提高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接下来,营山消防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辖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环境,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