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品安全护校行动:顺庆部分学校食堂被“亮黄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03: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切菜、和面时,不能佩戴戒指、手表等饰品,更不能涂指甲油,不然容易污染食物;米面等食物存放位置离地面、墙面至少要有10厘米,以免发生霉变。”近日,顺庆区食药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走进该区一所学校食堂,在检查时发现有后厨人员佩戴手表,于是当即作了提醒。

当天,工作人员一共检查了5所学校食堂。“主要是检查供餐准备、加工安全把关、台账记录等。”该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肖红英介绍,除学校食堂外,检查组还对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饭馆等进行检查。“很多学校就餐地有限,不少学生会选择到校外小超市买东西或者到小饭馆就餐,因此这些地方也得定期检查。”在某农村小学,检查人员发现该校未开办学生食堂,部分学生在校外小饭馆就餐,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即会同该镇食安办约谈该校负责人,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摸清学生在校外饭馆就餐人数以及就餐地食品安全状况,征询学生及家长意见是否需要开办学校食堂,并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开年以来,我们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护校行动,对全区所有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肖红英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及驻区大中专院校100余家学校食堂的检查工作,主要检查内容为食品留样记录、晨检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肉类检验检疫票据、食品进货台账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部分问题食堂责令限期整改,并对个别问题较严重的学校食堂进行了行政处罚。据介绍,该区食药监局将合同区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网络,落实学校食堂“五个全面”和“五级严查”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食品快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进学校和“明厨亮灶”工程,加大市级示范学校食堂创建力度,打造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食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