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和平路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火灾赔偿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12: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智)日前,顺庆区铁昌路某小区一出租屋内突发火灾,造成房屋门窗及墙面、屋内财物等不同程度烧毁,后经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勘探、调查和分析后认定:本次事故由租赁人何某承担的主要责任。由此,出租人赵某与租赁人何某因损害赔偿事宜发生了严重纠纷。

接到申请 及时介入调查分析案情

顺庆区司法局和平路司法所在接到出租人赵某的调解申请后,迅速成立调处小组认真听取了赵某的诉求,稳定其激动的情绪,并结合本次事故案情与相关法律规定向当事人双方进行仔细分析,但因双方对赔偿数额意见不一、差距过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多次调解 终将纠纷化解达成协议

司法所看出当事人双方都希望能够及时化解这场风波,认为还有可调的希望,便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反复做双方工作,最终在调解员不懈的努力下,赵某与何某达成如下协议:1、何某一次性赔付赵某人民币五万元整,楼上、楼下住户的维修费用由赵某自行负责;2、房屋租赁合同就此解除,双方互不就合同解除承担任何责任;3、赵某不再追究何某任何其他责任。至此,这场因火灾引发的赔偿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