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组织召开“两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约谈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6:52: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2月28日下午,仪陇县消防大队在消防中队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政及马鞍辖区“两类场所”管理人消防安全管理约谈培训会。辖区宾馆、歌舞娱乐场所、洗浴足疗场所、汗蒸场所管理人、新政社区负责人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县文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消防大队大队长蒲德才主持。

会上,大队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大队长蒲德才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列举了近期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事故,深刻剖析火灾原因和经验教训,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分析,并重点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保养,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随后,县文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针对近期国内连续发生的火灾事故,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蒲德才强调指出:一是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场所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努力提高消防安全监管的工作责任,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二是提高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努力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及演练。三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各场所要组织开展一次防火大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报告,及时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四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器材装备及消防灭火设施建设,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工作。

会后,消防大队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听取了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意见和建议,消防大队逐一作了解答。通过约谈培训,使各场所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从根本上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