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30: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彦彤)2017年2月24日下午,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荣光组织学习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六届二次精神。并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警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二是强化干部队伍自警自律。落实全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要求,通过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打铁还需自身硬”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对2017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两个责任”,强化担当担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及纪检组监督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聚焦“四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四是聚焦“三个关键”,严密风险防控,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五是聚焦“两种能力”,提升行政效能,强化全局干警执行力、落实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守住底线,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摆正位置,正确对待手中权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核心区”,谱写“155”发展战略顺庆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还组织班子成员、各股(室)、司法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与局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