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和平路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9:28: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存在思想不成熟、犯罪盲目性大等问题,对于他们的管理,近年来成为了司法所最为头痛的问题,和平路司法所积极探索三项举措,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定期走访掌握动态。司法所定期组织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社区矫正自愿者等人员到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家中与其监护人、本人进行交心谈心,针对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矫正方案,对症下药。

二是开展心理疏导教育。针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逆反心理重的特点,适时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矫治方案,开展渐进性的心理疏导,督促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是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协调相关部门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就学、就业等提供帮助,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通过各种渠道为有就业意向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实习岗位,确保他们生活走上正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