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东城派出所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4:40: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杨坤 王海波)为认真汲取浙江省台州市天全县“2.5”一足浴店发生特大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面提高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和商业店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2月20日以来,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组织驻乡、社区民警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据悉,检查中,民警以辖区“小美容(含洗浴、足浴、桑拿)、小歌舞厅、小网吧、小旅馆、小餐馆、小商店、小学校(含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小医院(含诊所)、小生产加工作坊”等“九小场所”为检查重点,对各行业场所、商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监控系统、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全面掌握场所底数和基本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室内、外消防栓、灭火器材损坏及压力不足等情况,当场责令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新,确保消防设施完整有用;对消防器材摆放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导重点场所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和防范突发性安全事故宣传工作,以及做好各类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养,有效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止22日,该所共出动民警8人次,警车3台,检查辖区“九小场所”300余家,查处不安全隐患30余处,当场责令整改2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

通过检查发现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各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