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和城管联合治理辖区伞盖街路口道路交通秩序“顽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2:40: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春节后,阆中市古城张飞北路与伞盖街交叉路口,小摊小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现象严重,造成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

群众反映较为强烈。该市场及周边人流、车流量巨大处于主要大街,路网复杂,容易诱发交通拥堵和事故的发生。

2017年2月13日,阆中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采取“交警+城管”联合执法、协同治理,大力度整治市场周边秩序。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10余人,警车2辆,清理占道车辆30余辆,联合清理占道摊点25处,宣传教育占道摊主45余人,取得了整治初步效果。

整治行动中,该大队采取合理安排勤务,讲究方法策略,耐心向临时经营者、车辆乱停乱放摊主,讲清楚行为的危害性,始终保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在市场外的街道路面来回巡查,及时制止车辆乱停乱放,违章占道停车,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对一些注意不到位而乱停乱放的三轮车、两轮车,一时找不到车主的,执勤民警便自己动手将车辆移动至不妨碍通行的地点停放,以保证道路通畅。同时,宣传占道经营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性及对违法占道经营的处罚规定,劝导违法经营者自觉摒弃非法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后阆中交警将进一步加大与城管执法部门协同治理力度,加强对城区重点路段、区域的交通秩序监管力度,形成长效机制,通过错时整治、教育劝导、严厉取缔等方式,遏制街面摊点乱设、乱摆的现象,进一步规范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