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6:53: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曾明辉 王兵 记者 李霞)“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 2月6日,西充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院长刘建菊作为领誓人,带领31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面向国旗作出庄严宣誓。

据了解,法官员额制改革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审判人力资源,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根据司法改革的要求,该院严格法官选任条件、岗位职责和员额编制,选出了首批31名入额法官。首批员额法官的产生,标志着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实质阶段。

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能成为入额法官倍感骄傲,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审执工作中,将坚决捍卫司法公平、公正,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