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春节集中打击拒执行动效果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32: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庞鸿)春节期间,嘉陵法院开展打击拒执行为的集中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被拘4人,履行义务4人,扣押车辆1辆。

南充某贷款公司诉侯某、唐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案判决后。被告人侯某、唐某、张某均拒绝履行支付义务,南充某贷款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近日,承办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南充某贷款公司的举报线索后,立即赶赴营山、蓬安,对三名被执行人分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侯某在承办法官对其劝说无效后,被带回法院,在即将被依法拘留时,侯某终于意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主动缴纳了部分欠款;唐某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下落不明,逃避执行,当承办法官找到唐某后,向唐某说明如不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将对其依法拘留,唐某这才意识到逃避执行的严重性,遂主动缴纳了全部的执行案款;张某系蓬安县某乡镇工作人员,当承办法官到蓬安找到张某时,示明如不履行义务,法官将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在法律威慑下张某,张某立即支付了欠款本金16000元,并表示会支付余下的案款。

春节期间,嘉陵法院充分利用假期在外人员务工人员回乡的有利时机,做好重点案件执行工作,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着力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