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29: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安然 记者 张军)近日,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何晓荣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部门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注重实效。最后,何晓荣检察长就切实提高全院思想认识、实现今年争先创优的奋斗目标向全院中层干部提出了“八要八不要”。

一要开拓创新,不要因循守旧。全院中层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知识;要做好结合文章,创造性地工作;要勇于进取,奋发有为。二要无私奉献,不要贪图名利。中层干部必须正确看待自己,正确对待名利,必须坚持奉献在前,享乐在后;必须坚持单位功名在前,个人功名在后;必须坚持全院利益在前,部门利益在后。三要顾全大局,不要各自为政。中层干部应胸怀全局、把握全局、统揽全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工作,筹划工作,不能站在部门的角度搞各自为政。四要调查研究,不要主观臆断。中层干部作为部门负责人,除了搞好业务工作外,还要进行专题调研。对本部门一个时期的工作能否适应形势的发展,要坚持多方调查,广听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五要公正执法,不要滥用权力。要继续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主题,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依法用权、谨慎用权、规范用权,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检察形象。六要奋发有为,不要贪图虚名。中层干部有了位,更要有为,不能只要位子,不讲作为。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同时,还要做到部门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七要真抓实干,不要作风漂浮。全面实现“三个一流”奋斗目标,必须要有实干精神。实干,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实干,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实干,必须有务实的作风。八要清正廉洁,不要放松约束。中层干部必须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必须做清正的楷模,廉洁的表率,时时提高警惕,处处严以律己。同时,也要严管他人,时时敲警钟,处处打招呼,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