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应对春节办证高峰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0:41: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余林 记者 张根)随着春节临近,外出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一年一度出入境证件办理高峰期即将来临,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办证需求,该县出入境大队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应对,以确保高峰期办证工作有序进行。

提早谋化安排警力到位

1月初就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春节办证高峰期应对措施。会上,大队长任保林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统筹安排、分工协作”的工作思路,通过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和责任的方式,确保各岗位警力配置到位,岗位服务监督到位。

提早调度便民举措到位

针对部分办公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该大队提前联系维护人员检修窗口设备,确保网络畅通,各种设备正常运转。该大队还提前在办证大厅显目位置张贴各类办证指南,添置老花眼镜、饮水机、茶杯、纸巾等日用品,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舒适的办证环境,积极引导申请人安全、文明出行旅游宣传。

提早上班提前服务到位

针对以往办证高峰期,办证群众大量等候的实际情况,该大队实行高峰期提前半个小时到岗的工作制度,落实专人提前作好群众咨询、流程告知工作,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度,以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办证群众的等候时间。

提早强调队伍管理到位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工作制度,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高峰办证期间,要求在岗民警、协警一律不得请假,周末不得离开南部县辖区,全力确保春节高峰期群众证件受理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