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0:05: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2017年1月19日下午,嘉陵法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卿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定国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蒲泽川主持会议。

会上,廖伦志书记充分肯定了嘉陵法院2016年的工作,对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做好我院2017年的工作,他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嘉陵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服务发展的意识。始终把工作放在区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新城新区建设“三个主战场”,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司法服务工作,彰显司法工作价值。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责,依法严惩各类破坏经济秩序的犯罪,从重从快打击阻碍项目推进的犯罪行为,为嘉陵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要凝聚加快发展的合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为嘉陵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合力、凝心聚力。二是希望嘉陵法院要弘扬法治维护公平正义。要以公开促进公信。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评判,让司法腐败没有土壤,让权力没有寻租机会,让公平正义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要以公正追求公理。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秉公执法,不偏不倚,不枉不纵,让每一个判决都经得起法律、历史、时间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以公心赢得公认。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一批法治惠民实事,突出对经济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援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真正让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到法治温暖。三是希望嘉陵法院要从严治院锻造过硬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法治理念教育,教育干警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巩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加强对权力运行监控,用更严的纪律管理和约束队伍,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禁止用权力牟私利。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鼓励干警加强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存状态,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培养更多办案能手、业务标兵、有影响力的法官。

廖伦志书记表示,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工作辛苦,区委将始终高度重视法院工作,保障法院干警待遇,努力解决法院遇到的困难,为法院依法行使审判权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最后,廖伦志书记还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我院干警送上了新春祝福。

会上,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贵平总结了我院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院长指出,2016年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判职能,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为建设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996件,审、执结5480件,结案率91%。2017年我院将重点做好5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围绕市区发展目标,着力服务保障大局;三是不断强化执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举措,建立公正高效的司法运行机制;五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增强为民工作实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凤娟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立案庭、执行局、政治处3个获奖集体以及王立明、王从银等37名先进个人颁奖祝贺。

全院正式在编干警及优秀人民陪审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