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检察院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57: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军)正值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之际,为保障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和风清气正,同时提高村、社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2017年1月11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干警应中城街道邀请,对中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举行了一场“畏法慎行,在换届选举中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在会上,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干警先是介绍了当前各级党委对换届纪律的重视,从中纪委、省纪委到市纪委,从“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到“三个带头、四个管好”,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随后,从贿选的含义、形式、危害、产生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再从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选举、行贿买官、受贿卖官和渎职这几种破坏选举罪的定义以及从破坏选举罪的法律概念、立案标准、构成的要件进行了学习,并结合陕西省政府原副省长李堂堂拉票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党委原委员杜飙拉票贿选案、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原局长张亚媚行贿买官案等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预防干警告诫与会人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权力观,用人格操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常思贪欲之害,防止侥幸心理进入死胡同;三是抑制邪欲,正确面对诱惑。

通过此次教育警示大会,增强了参会人员求真务实、淡泊名利和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增强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信心,为确保了换届选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