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官爱心传递温暖 各方真情助燃希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9:53: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段萍)连日来的低温天气让人们感受到了寒冬腊月的寒意,但是在顺庆区法院掀起的一场救助该院身患重病的书记员刘雅莉的爱心接力活动,却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融融暖意。

刘雅莉今年23岁,2016年4月通过招聘到顺庆区法院舞凤法庭从事书记员工作。在工作期间,她勤奋好学、努力工作,从一个法律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书记员。同时她还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在“五四骑行”比赛中还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女孩,厄运却接踵而至。原来,刘雅莉的母亲在多年前身患脑部肿瘤,虽然经过多次手术,但仍然没能挽留住她年轻的生命。母亲患病已经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全家近年来仅靠父亲从事保安工作不到2000元的月收入维持生活。本以为刘雅莉大学毕业后到法院工作能够减轻家里的负担,没想到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每年的12月都是法院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加班成为家常便饭,刘雅莉时常强忍着头痛与同事们一起加班,圆满完成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2017年1月5日,刘雅莉下班后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检查,却被医生告知其患有脑部肿瘤,需要尽快手术。因病情发展迅速,其家人只好四处借钱将刘雅莉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刘雅莉经初步诊断为:小脑多发占位病变,血管母细胞瘤。

舞凤法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全庭人员自发为刘雅莉捐款1万余元,解决其燃眉之急,同时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分管院领导和政治处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决定向刘雅莉发放困难补助5000元,并确定以工会和团委名义向全院干警发出募捐倡议书。一些律师界同仁、顺庆法院的同事在获知这一消息后,转发至朋友圈,一时间一传十、十传百,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助行动同时在顺庆法院和网络中迅速开展起来。顺庆法院的同事和社会各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解囊相助,向刘雅莉传递着爱的温暖和无私的奉献。经过短短几天,初步统计捐款数额已达到5万余元,大家的爱心仍然在持续。

刘雅莉入院后于1月11日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住院治疗,病情得到了一定程度地控制。顺庆区法院的领导和同事通过电话和微信表达了对她的关心和祝福,并告诉她单位同事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士正在积极帮助她筹集医药费,鼓励她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刘雅莉及家人对所有关心她和为她捐款的好心人表示衷心地感谢。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目前的捐款也许不足以负担后续治疗费用,但是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让我们共同祝愿刘雅莉能够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