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消防针对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2:33: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根据《南部县卫计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问题的函》要求。1月6日至1月10日,南部消防大队主官陈亮带队深入辖区20家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医院制定的灭火和疏散预案,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等资料,并深入到病房大楼的住院部、门诊部、库房等部位,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足配齐并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行为是否安全规范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医院存在消火栓被遮挡、灭火器无压力等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对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现场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认真整改落实。同时,监督检查人员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真正把消防安全摆在重中之重,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力量,严格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