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法院为135名当事人集中兑付案款139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6:21: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高坪区法院)1月6日,高坪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共为135名当事人兑付案款1390万元,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这次集中兑付的案件包括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赡养费、抚养费、刑事附带民事等涉民生案件和其他案件,涉及申请执行人众多、案款发放数额大。

“真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为我执行回抚养费,孩子下学期的生活费和学费就不用愁了。”两年前,胡某与王某经法院判决离婚,孩子判归男方胡某抚养。然而,离婚后,女方王某一直未履行给付抚养费的义务。眼看孩子一天天长大,读书和生活都需要花销,胡某负担也起来越重,经多次向王某催促无果后,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电话联系王某,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王某以本人身在外地生活困难为由进行推诿。执行干警于是通过查控系统,查找到王某名下银行账户内资金足够履行义务,立即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冻结了该账户,并及时委托当地法院进行了扣划。兑付现场拿到案款的胡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某是一起集资诈骗案件的受害人之一,该案经法院判决,两名被告人受到了应有的刑事处分,但对能否拿回先前的投资款一直是张某及其他受害人十分关心的话题。

1月6日,高坪法院宣布将依法提取的扣押款20万元按照受害人自行协商的退赔比例予以发放,在场的张某及其他受害人心中得到些许安慰。“领到的案款虽然与自己投资相比数额不多,但执行干警为我们的案子多次奔波、付出很多,为我们主持了正义,感谢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张某等受害人纷纷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