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法治微电影走进白塔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6:19: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为继续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5日,高坪区司法局走进白塔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由高坪区司法局制作的微电影《迷失的青春》,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了青少年学生迟到、旷课、夜不归宿、迷恋网吧、酗酒等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慎思慎行,以免走上犯罪道路,悔恨终身。最后,工作人员还就当下热门话题“校园欺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制课使自己重新认识到法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不仅保障人们的权利,同时也约束人们的行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远离不良行为,抵制住诱惑,做一个自尊自爱的好公民。

法制宣传课还得到了老师们的拍手称赞“平时给同学们讲道理、讲法制,学生们的接受有限。今天用微电影这种方式进行法制教育,既直观又新颖,非常符合现在学生的胃口,效果好多了”。

通过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给广大中学生敲响了人生的警钟,使未成年学生受到法制教育熏陶,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起到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