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经开区地税局认真落实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9:38: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陈鑫 黄晨光)“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组织收入原则是基层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3日,来自四川省南充经开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小陈这样告诉笔者。原来,该局在“营改增”后房地产销量萎缩、支柱税源严重下滑的背景下,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均衡入库”的原则,制订了“摸清、收尽、清欠、挖潜、严责”的十字思路,全力开展组织收入工作。2016年,该局组织各项收入6.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5.8亿元,基金附加收入3341万元,实现区级一般预算收入1.9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财力。

一是班子成员齐出动。该局党组一班人明确了既当领导,又当管理员,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明确了收入分工,亲自率领征管力量深入管户,全面了解经营销售情况、账务处理情况、项目现场情况,依法有序地抓,分类精细的管,为组织收入提供来源。特别是对重点税源和重点案件,“一把手”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着力构建上下一条心、全局一盘棋的格局。

二是摸清家底强分析。每月召开税源分析会,由局班子指导管理所做好分户分项目图表式税收分析,充分利用数据的力量,科学下达收入任务,确保税务所自报任务真实可信、计财股税源测算准确、任务分解科学到位。对于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每月定期召开区局业务工作统筹例会,班子成员与征管一线一道,共同回答“怎么办”等问题。各税务所上报前阶段税收征管工作待解决的议题,服务征管股收集后提出初步解决意见,最后经统筹会集体研究审定。为确保例会实效,按照“任务清单制”工作机制,及时对会议内容进行整理分类,形成会议纪要,发与会单位执行,确保问题及时解决、收入按时推进。

三是多管齐下强基础。进一步加强巡查巡管,严查漏征漏管、走逃转和假停业,切实提高个体户达点率;严把注销关和征收方式鉴定关,加强后续管理,切实解决核定定额不到位、定额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充分挖掘、整合、利用征管系统、电子档案系统、绩效管理系统等系统的数据,严查长期零申报、外管证结算、征管数据不实、组织欠税等方面问题,为组织收入提供支撑。

四是针对任务强考核。班子成员每月亲自指导各税务所工作例会,每名税务人员直接面向党组回答“做了什么、怎么做的、缺口多少、有何对策”等问题。对未完成必成数的,要书面说明原因,并责成监察室牵头开展诫勉谈话;实现奋斗数的,定期通报,并在绩效目标考核时纳入加分项目,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增强抓收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