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开展圣诞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58: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母蓉)为扎实做好“圣诞节”期间防火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12月24日晚,仪陇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特勤等部门深入歌城、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存在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堵塞疏散通道以及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行为;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依法履行职责;是否进行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无压力、在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等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要求相关场所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

据统计,此次夜查,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火灾隐患15处,责令立即改正9处,责令限期改正4处,拟对2家场所进行立案查处。通过夜查,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为市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仪陇消防大队开展圣诞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正在有序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