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组织召开“两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56: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12月23日下午,仪陇县组织全县具有一定规模的宾馆、酒店、电影院等场所负责人计30余人在消防中队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会议由消防大队大队长蒲德才支持。

约谈会上,大队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19对你说》、洛阳东都商厦12.25火灾、福州市长乐拉丁酒吧“1.31”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蒲德才大队长就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宾馆、酒店等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努力提高消防安全监管的工作责任,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二是提高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各宾馆、酒店的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努力提高单位“四个能力”的建设水平,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及演练。三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各宾馆、酒店要组织开展一次防火大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报告,及时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全力确保“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四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器材装备及消防灭火设施建设,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工作。

会后,参加约谈会场所递交了《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和《消防安全自查情况统计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约谈会精神,杜绝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为“两节”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