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真情服务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5:14: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建勇)为进一步推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促进高坪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高坪区人社局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切实做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立足宣传政策“送服务”。人社局干部职工长期深入高坪区鄢家乡,看望走访村民,并与村民结对认亲,采取开展知识讲座、集中授课、面对面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传达法律知识、法治观念、惠农政策、帮助村民学法、知法、守法,了解最新的惠农政策,引导村民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帮助村民正确认清形势,正确领会党中央的惠民政策,以实际行动向老百性送上暖心的服务。目前累计向村民宣传政策850余人次。

立足困难苦楚“送温暖”。高坪区人社局结合鄢家乡帮扶村实际情况,组建驻村工作组6个,从全系统抽调精干力量74人,与269户761名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向金锁桥村、高木桥村、石坝子村和广福寺村选派了4名年轻、有朝气、有干劲的第一书记。协助做好贫困村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打造村党员活动室3个,将党务、村务和财务上墙公开,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每个帮扶干部按照“不脱贫不收队”的工作要求进行帮扶,每月至少到村到户1次,精确摸底贫困户的贫困情况和“致贫”原因,做好了建档立卡。帮扶干部在传统节日期间累计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在春耕时节送去了化肥、在水稻成熟时帮助贫困户抢收稻谷、开学前为贫困家庭儿童送了书包、文具,为邵家坪村两名贫困大学生解决学费,切实为贫困户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

立足扶贫攻坚“送政策”。高坪区人社局在摸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派出工作组对贫困人口参保情况进行摸底,印制并发放城乡居民保险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向未参保人员、断保人员算“经济账”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参保的好处,从而自愿参保。将参保登记业务下沉至乡村一级,培训村三职干部32人次。目前,帮扶贫困村参保774人,城乡居保参保覆盖率达95%,60岁以上的贫困户全部领取每月75元的基础养老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