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消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0:19: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欣倩)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2月19日,营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

检查中,该大队监督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辖区单位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消火栓箱、灭火器、水枪、水带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对消防产品的产品证书、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的一致性进行核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立即更换消防产品,并向单位负责人讲解如何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如何维护保养消防产品等知识。最后,大队监督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要确保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同时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冬防期间场所内部的消防安全。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单位5家,发现隐患6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领域的市场秩序,彻底消除了一批萌芽期的火灾隐患,同时为确保辖区冬季火灾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