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法院三项措施规范程序促执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2:34: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苏弋记者张根)2016年以来,南部县人民法院以严格执行程序,规范执行行为为着力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

推行执行公开打造阳光执行机制

在立案窗口向案件执行申请人发放《南部县法院执行立案须知》、《执行风险告知书》,让申请人知晓执行风险以及如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和线索,当事人可以随时了解案件在立案、强制措施、评估拍卖、异议审查等8个方面的执行情况,构建阳光执行工作新常态。

细化案件流程全面清理执行积案

每月清查积案的数量、原因、承办人并做好相关台账,每季度拟写一份历史积案清理报告,掌握案件变化情况,并制定详细的清理推进表,将办案环节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梳理、分析、合议、落实环环紧扣,有效推进疑难积案清理速度,重塑执行形象。

规范执行环节提高财产处置变现率

严格规范评估、拍卖、变卖和以物抵债等环节,防止对拟处置财产低价贱卖。合理使用网络司法拍卖方式,降低处置成本、提高成交率,有效去除拍卖环节的权力寻租空间。对已经执行到位的执行案款,应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发还债权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