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消防深入公园开展“119”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4:41: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欣倩)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上午,营山大队在辖区白塔公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优秀作文、绘画学生的颁奖仪式。

宣传前,为鼓励小朋友通过作文、绘画来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培养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119宣传周前期学校开展了作文、绘画比赛,营山大队选出了最优秀的作品在119宣传周上对他们进行了奖励。奖品有书包、文具用品、消防车、证书,拿到这些奖品的同学可开心了!

宣传时,中队官兵首先向过往群众展示了多种抢险救援器材并现场为过往群众展示了个别器材的操作与使用方法。同时大队宣传员带上印有消防提示语的购物袋、围裙、宣传海报等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结合生活中的实际火灾案例,以“生活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的方式,讲解常见家庭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防范措施,并鼓励居民关注消防微信公众号,从而开拓消防学习平台,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家里电气起火怎么办?”、“煤气泄漏应该如何处理?”,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在的火灾很多,平时学一点消防知识,积累一点灭火经验,熟悉一些基本的防火基本知识,关键时刻就能派上大用场。”大队专门订制的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深受群众的喜欢,大家都表示会把资料拿回去后,张贴在显眼处,还要组织全家人认真学透,从小事做起,共同关注社会消防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