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检察官充当“和事佬”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5:25: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郭林 记者 刘继洪)“检察官同志,请你们联系下我的家人,喊他们替我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我认罪、悔罪,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希望能对我从轻处罚,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偷别人的手机”。面对前来提审自己的四川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在看守所里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为了更好地体现对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的人文关怀,也为了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该院承办检察官将邓某某的亲属和被害人通知到一起,就民事赔偿部分居中调解。

调解中,检察官认真听取了被害人的诉求,耐心地向相关参与人员解释了有关法律规定,最后邓某某的亲属和被害人就民事赔偿达成了一致的意见,被害人也表示愿意对邓某某谅解,希望邓某某能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在该案起诉到法院后,公诉人鉴于邓某某犯罪情节轻微,真诚悔罪,积极赔付受害人经济损失等情节,向法院提出了从轻处罚的建议,法院最终采纳了公诉人的量刑意见,对邓某某从轻判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