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宋朝华:围绕脱贫致富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1:47:5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在南部县大堰乡纯阳山村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要求
围绕脱贫致富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深入南部县大堰乡纯阳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要围绕脱贫致富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政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通过市场化运作来发展产业,实现群众能致富、企业能盈利、经济能发展的目标。
  来到纯阳山村七组脱贫奔康双孢菇食用菌种植园,宋朝华详细询问园区建设情况、运作模式和资金筹措方式。他强调,园区要采取“龙头企业+专合社+农户+金融+保险”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管长远的模式,实现群众能致富、企业能盈利、经济能发展的目标。
  随后,宋朝华前往纯阳山村八组,看望慰问了91岁的老党员张国成,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在纯阳山村委会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宋朝华要求,要围绕脱贫致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纯阳山村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把产业发展好,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要把基础设施建设好,解决群众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的问题;要把扶贫力量整合好,发挥好党支部主导作用、群众主体作用、社会帮扶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农村党员要当好先锋模范,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新风正气的引路人;基层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矛盾的调解员、政策的解说员;村党支部要形成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要富一方百姓、兴一方经济、保一方平安。
  在大堰乡政府,宋朝华听取了八尔湖开发规划和纯阳山村脱贫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规划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主题要鲜明、定位要准确,要彰显文化底蕴。要坚持建设营运管理一体化考虑,做到制定一个规划、依托一片资源、出台一套政策;做到政府主导规划、企业投资主体、市场配置资源。
  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党组成员向贵瑜参加调研。(记者 易立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