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宋朝华:真重视 真正抓 真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1:47:5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在我市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减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要求
真重视 真正抓 真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7月6日晚,全省防汛减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在南充分会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减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到真重视、真正抓、真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宋朝华指出,今年全市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防汛减灾工作要做到真重视,务必认识到位。要高度警觉、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保安全、促发展”之责,绷紧“防大汛、抗大灾”之弦,备好“抢大险、救大灾”之需。
  宋朝华指出,防汛减灾工作必须真正抓,务必防范到位。“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防汛减灾要确保重点突出、防范严密,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麻痹、容不得丝毫懈怠。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加倍防控、把握主动。要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灾害防御,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治理措施,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宋朝华指出,防汛减灾要真准备,务必保障到位。要确保预案准备到位、救援物资到位、救援力量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置,灾情一旦发生,必须快速反应、立即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强化基础保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抓紧备齐防汛抗旱物资,及时补充抢险救灾器材,使防汛减灾物资储备真正满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需要。
  宋朝华强调,防汛减灾工作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勇于担起汛期防汛减灾重任,把防汛减灾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共同努力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林建国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周晓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