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宋朝华在西充调研时指出 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5: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在西充调研时指出
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在西充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时要求,西充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有机农业发展,着力破解“三农”问题,切实增加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
  宋朝华来到南充市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西充园区,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园区建设要符合规划,要认真打造好园区这个载体,筑巢引凤;要围绕西充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一定要严格门槛引入符合产业规划的企业;要全力把现有的企业做大做强,产生更大效益。
  在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幸福美丽新村,宋朝华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谈变化。村民杜秀珍在家里办起了农家乐,去年一年挣了6万多元。她高兴地告诉宋朝华,现在村里大变样,村民收入增加了,生活环境也大大改善了。宋朝华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里就是真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朝华听取了西充县关于现代农业发展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西充的党员干部要认识再提高,坚定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把大农业做成大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优势再发挥,西充拥有多项国家级“金字招牌”,拥有很好的现代农业产业基础,要切实把基础优势、资源优势发挥好;要工作再落实,推进农业发展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分割型向融合型转变,同时加快释放农村改革活力,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农村物流体系。
  针对西充当前工作,宋朝华要求,要突出项目抓推进,要“挂图作战”推动已签约的尽快开工,在建的加快建成,建成的尽快见效;要积极向上争取,促进更多项目“入规、入笼子、入盘子”;要积极招引项目,围绕产业定位,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要突出精准抓脱贫,今年要完成好脱贫1.2万人的任务。要突出目标抓指标,一季度已实现“开门红”,要保持专注力发展定力,保目标、保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林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调研。(记者 张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