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4:59: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程睿)近日,蓬安县公安局邀请南充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代碧走进蓬安县周口中学、蓬安二中,为在校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课堂上,刘代碧副主任针对中学生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的特点,首先从毒品的形态、气味,毒品的作用、性质等方面讲述了如何识别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性。其次,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从毒品与违法犯罪角度入手,向中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增强禁毒意识,慎重交友,并号召师生要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举报涉毒行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努力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提醒、教育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参加讲座的学生代表也讲述了自己对毒品的认识,对毒品犯罪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决心。

通过讲座,使广大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深刻认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和自我防范意识。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及危害性,确保学校这块“净土”不受毒品的侵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